新浪财经

MSCI:A股纳入因子或提升至20%以上 四大问题待解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MSCI:A股纳入因子或提升至20%以上,四大问题待解

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5月17日在香港表示,很多国际投资者表示,A股纳入因子将来提升至20%以上,仍需解决四大问题。同时,他透露,最快将于明年开始启动相关咨询。

第一,提供更多的对冲和衍生选择,第二,中国A股的结算周期较短,带来一定的营运风险,第三,沪深港通交易假期不同,第四,建立可行有效的综合交易机制,从而降低营运风险。

“海外投资者表示中国股市过去几年有很好的发展,但在有些领域低于新兴市场的平均水平,从而对一些管理新兴市场投资组合造成一定风险,”他表示。

从GDP角度来看,中国正在逐步接近美国的占比,但是从全球市场配置来看,美国占比超过55%,中国的配置占比约3%,仍有严重错配的问题。

5月14日上午5时,MSCI 5月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正式出炉。MSCI宣布,将现有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10%。同时,18只创业板股票纳入MSCI中国指数。本次调整将在5月28日收盘后生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