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摩根大通等五家银行被罚 存在外汇市场合谋行为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 欧盟摩根大通等五家银行被罚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据彭博社16日报道,欧盟因外汇市场合谋行为对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三菱日联等五家银行罚款10.7亿欧元。

由于调查尚属机密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欧盟委员会可能最快本周宣布罚款,根据和解协议,欧盟将降低对这些银行的罚款金额,而银行同意不对调查结果提出异议。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最近加快了针对金融业的多项调查,同时也瞄准了政府债券交易共谋。

事实上,过去六年来,欧盟委员会一直在调查此案,可能对违反欧盟规则的公司开出至多相当于其全球营业额10%的罚单,包括巴克莱、花旗集团、摩根大通、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汇丰控股等。此前被卷入的瑞士信贷还曾对欧盟的反垄断指控进行抗辩。该银行此前称没有发现任何不当行为的证据。

虽然调查已历经六年,但欧盟的行动已落后于美国、英国和瑞士的监管机构。早在2015年,时任美国司法部长就曾抨击这些银行公然勾结,试图操纵外汇市场。美国监管机构已经合计开出约100亿美元的罚单。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