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煤炭板块异动拉升,机构:煤炭股估值将迎来修复

第一财经

关注

煤炭板块异动拉升,机构:煤炭股估值将迎来修复

5月16日,煤炭板块异动拉升,N宝丰涨逾40%,陕西黑猫涨近7%、山煤国际、云煤能源、山西焦化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数据显示,4月以来,焦煤、焦炭、动力煤三大期货指数出现不同程度的走强,全月分别上涨2.58%、5.22%、6.42%。

分析人士指出,后市煤炭市场供应端影响将逐渐减弱,而需求因素对市场影响将凸显。短期内,在供应宽松格局下,煤炭价格难以大幅走强,但煤炭股仍存修复预期。

中信证券表示,在煤价同比走弱、成本存在压力的情况下,板块一季报同比增长7%,超出市场预期,显示煤炭企业有较强的业绩平滑能力,业绩稳定性向好。今年以来市场对煤炭供需及煤价预期进行了修正,为板块估值提升提供了动力,一季报的超预期也有望带动市场对全年业绩预期的修正,预期共振有望提升行业中期估值。

中泰证券指出,前期滞涨的周期和蓝筹股的估值修复预计将会是下一阶段的主流板块,煤炭股的估值修复将从1-2月份的流动性推升被动修复进入对经济见底预期推升下的主动修复阶段。主要看好长协占比高或产量有增长的标的:陕西煤业、中国神华等,高弹性标的建议关注:兖州煤业、恒源煤电,同时焦煤股建议关注:淮北矿业、潞安环能以及有望受益于山西国改标的:西山煤电,焦化股建议关注:开滦股份、山西焦化,以及煤炭供应链标的瑞茂通。

责编:殷晴妍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