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秦洪看盘|人气渐趋活跃,短线A股市场有望走出调整泥潭

澎湃新闻

关注

秦洪看盘|人气渐趋活跃,短线A股市场有望走出调整泥潭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来源:澎湃新闻

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高走的态势。其中,以白酒股为代表的大消费主线反复活跃,聚集了人气,稳定了情绪。

受此驱动,上证综指重返2900点整数关口上方,北上资金也一改前期净流出态势,在周三净流入近13亿元,成为A股市场新的边际增量资金。

消费主线成为中流砥柱

今年,以白酒股为代表的大消费主线已成为A股市场顶梁柱,不仅催生了万亿市值的贵州茅台,并且还使得整个大消费主线的龙头品种出现估值重估的态势。因为,原先大消费主线的乳业、啤酒等诸多细分领域,竞争相对充分,盈利能力并不突出,所以,市场参与者不愿意给予高估值,此类细分领域的龙头品种的市盈率一般落在20倍左右。

随着行业格局的固化、中小企业的退出,无论是乳业还是啤酒,甚至还包括白酒、调味品等细分领域,均出现了行业龙头的市场占有率高度集中的态势,如此就意味着这些头部公司的盈利能力,尤其是体现在净资产收益率(ROE)上,是年年回升。所以,市场参与者对此类个股的估值坐标予以重估,市盈率数据迅速从前些年的20倍左右抬升至30倍。如果再叠加2018年报、2019年一季报的业绩超预期因素,此类个股就迎来了戴维斯双击。因此,此类个股的K线形态是目前A股市场最为强硬的。

并且,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的权重因子从5%提升至10%,以及A股所背靠的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力度的加大,外资对A股的配置激情有望再度点燃。又由于以往经验显示出外资进入A股,首先配置的就是大消费主线。所以,可以讲,此时大消费主线的后续买盘力量仍然可以期待。也就是说,强者恒强,将是大消费主线未来的股价演绎的逻辑与驱动力,从而意味着大消费主线仍将是A股市场的稳定器、中流砥柱,进而可以推导出大消费主线强势,乃至A股市场也有望进一步强势的预期。

产业升级主线蓄势待发

更何况,我国产业升级主线所对应的科技创新领域的相关品种,其成长空间值得期待。并且,近年来,在云计算、大数据等移动互联网红利刺激下,这些细分领域的龙头品种的竞争实力大大增强,业绩的盈利能力、科研投入也是节节走高。比如,以中科曙光为代表的超级计算机领域,以宝信软件为代表的云计算板块等,均有较强的竞争实力、强大的盈利能力以及快速的业绩成长数据。

既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尤其是大消费主线将股指进一步推高至一定高度之后,比如逼近5月初的向下跳空缺口一线,此时就需要高弹性的科技股主线发力,驱动股指一鼓作气收复缺口。所以,科技股主线此时正在蓄势待发,有望成为A股市场冲击前期跳空缺口的强劲引擎。

因此,短线不排除指数重心进一步上移,迅速收复5月初向下跳空缺口的可能性。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仍可持股,至于仓位配置方向,一方面是积极跟踪大消费主线的头部股,另一方面是积极低吸产业升级主线的科技领域的头部股。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