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袁宝华逝世前寄语中国企联:忘不了共同奋斗的时光

澎湃新闻

关注

袁宝华逝世前视频寄语中国企联:永远忘不了共同奋斗的时光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来源:澎湃新闻

103岁原中顾委委员、原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袁宝华2019年5月9日上午在北京逝世。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袁宝华逝世前不久,袁宝华孙女袁娅在一档节目中讲述了她跟爷爷的故事。

据“总裁读书会”官方微信公众号5月10日消息:前不久,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来到总裁读书会,分享了《袁宝华回忆录》这本书。

消息透露:“在节目中,103岁高龄的袁宝华先生用视频的方式送给企业家们三句寄语。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谱写新篇章!103岁高龄的袁老,他的睿智,他的眼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袁宝华孙女袁娅在节目中讲述了她跟爷爷的故事。”

节目中,现任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的袁娅回忆起了自己小时候爷爷袁宝华对自己言传身教的细节。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更为珍贵的是,在总裁读书会官方微博上,公布了103岁高龄的袁宝华生前对企业家、中国企联的三句寄语。

袁宝华在这段时长38秒的视频中说:“祝贺中国企联成立四十周年。我永远忘不了在中国企联与大家共同奋斗的美好时光。我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为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根据总裁读书会官网介绍,该会是在中国首创的通过在线学习沙龙、电视节目、现场实战课程和全媒体内容出版,把商界巨子、名师学者与高端会员聚集在一起,线上线下结合的高端智慧分享与社交平台。

袁宝华在视频讲话中提到的“中国企联”指的是中国企业联合会。根据该会章程,该会是由企业、企业家和企业团体自愿结成的联合组织,是国际雇主组织的中国唯一代表。该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该会的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袁宝华生前是中国企业联合会名誉会长。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