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郭广昌:陪伴家人不用等到“第八日”

新浪财经

关注

郭广昌:陪伴家人,不用等到“第八日”

来源:广昌看世界

广昌看世界

又是一年的母亲节,祝全天下伟大的母亲们节日快乐!

前几天,复星的几位同学专门为母亲节制作了一个视频,叫做《第8日》。寓意是现在大家一周7天都在工作、学习、应酬、社交,周而复始,也许只有在“第8日”,才能真正好好陪陪家人,尤其是父母。但实际上,第8日永远也不会到来。也就是说陪伴家人,真的不能等到第8日。

细细看完,很感动,但心情也有一些沉重。因为我的母亲已经永远离开了。在她最后的那几年,因为工作特别忙,我都没法多回家看看、陪陪她。

工作与生活、事业和家庭,该如何平衡?这是困扰着大多数人的问题。

同样也是前几天,还有几位复星同学也去采访了100多位复星的一线员工,问了大家一个问题——幸福是什么?大家的答案几乎都一样:能和家人在一起,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这就是幸福。但其实我知道,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和我一样,都没法常在家人身边,陪伴左右。

这是件很矛盾的事,那他们幸福吗?有位同学说得特别好:辛酸、委屈是肯定的,但这样的生活是我的选择。因为我的付出可以为更多的家庭带来更多的欢笑,这就值了,我的家里人也为我骄傲。

没错,这是复星很多同学们的共同选择。因为我们有一个目标,就是要让我们客户的家庭生活更加幸福,每一位家庭成员都可以健康、快乐和富足。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愿意多努力一些。这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

对于我和复星的全球合伙人们来说,我们除了要为家庭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更要让复星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包括尽力去打造一个让大家实现个人成长的平台。我们绝不辜负每一位复星同学的奋斗与付出。

今年的母亲节一过,马上又要迎来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这是联合国专门为促进家庭和睦、幸福和进步而设定的节日,特别有意义。所以复星也将在这一天,与二十多家志同道合的全球企业共同去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将为更多家庭的幸福而不断努力。

再次祝福每一位母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