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即将召开 研讨全球金融热点话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将于2019年5月29-30日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预计超过2000人,其中包括金融管理部门、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大型企业,以及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等。

2018年我国外部经济环境充满不确定性。面临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进一步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成为中国金融业面对当前挑战的必然选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金融业新一轮改革开放年。中国经济如何破局攻坚,走向高质量发展?金融业怎样通过改革开放更好地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怎样优化金融体系结构,为实体经济提供高质量、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在开放和法制环境下,怎样建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如何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提升金融全球竞争能力?金融科技的未来是什么?这些问题格外引人关注。

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将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近百位金融业嘉宾齐聚北京金融街,为金融业创新与发展提供建议,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思路。

2019金融街论坛年日程如下:

主题: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年会由全体大会和三个分论坛构成:

全体大会

时间:2019年5月30日9:00-21:00

地点:金融街威斯汀酒店

议题一: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议题二:重塑改革新动力——金融业全球治理与金融开放

议题三:优化货币政策调控,防范化解风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议题四:调整优化金融体系结构,为实体经济提供高质量、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议题五:在开放和法制环境下建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2.分论坛一

议题:扩大金融高水平双向开放,提升金融全球竞争能力

时间:2019年5月29日9:00-12:00

地点:北京展览馆报告厅

3.分论坛二

议题:未来金融—金融业的“科技革命”

时间:2018年5月29日14:00-17:00

地点:北京展览馆报告厅

4.分论坛三

议题:培育集聚优秀杰出金融人才,推动金融业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年5月29日14:00-17:30

地点:国寿会议中心

金融街论坛于2012年创办,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作为支持单位。金融街论坛作为国内高端金融业对话交流平台,每年汇聚近百位金融管理部门领导、中外资大型金融机构负责人、业内著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发表权威声音和专业观点,为中国和全球的金融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途径。

参加本届年会的国内金融机构代表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丝路基金、中金公司、易方达基金、大成基金、人保金服、建信科技、华为、京东数字科技、百度、民生科技、波士顿咨询等机构代表。

参加本届年会的国际金融机构代表有:英中贸易协会、渣打集团、北美信托银行、摩根士丹利、法国外贸银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瑞银集团、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美国国际集团等机构代表。

知名经济学家有:林毅夫、李扬、朱民、周皓、白景明、李稻葵、黄益平、余永定、万喆等。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