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水皮:【谈股论金】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华夏时报网

关注

水皮:【谈股论金】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水皮/文

现在是一个充满不确定的时刻,但是我想不管双方谈判的结果怎么样?谈得成还是谈不成,只要我们坚持改革开放的方向不变,坚持搞好自己的经济的方向不变,坚持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方向不变,那么眼前这些所谓的波折都是一个短期的现象。

中国经济只会加速升级换代,加速缩短跟发达国家的差距,加速在科技层面上面缩小跟别人的距离,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也就是“无所谓”了。

当然,具体到市场表现,我们也要做一些适应或者调整,毕竟空间跟时间都发生了变化,现在市场在持续的调整过程中间,下面的跳空缺口还没有弥补,在跳空缺口弥补完之前,意味着市场这一波行情的获利盘还是有的。

行情的特点就这样,不把获利盘杀干净,下一步行情就很难起来,用专业术语来讲,就是所谓的出清。

今天盘中也有过反弹,有过自救,特别是一点以后拉了一个直线。但是放到全天的局面来看,就盘中反弹而言,市场是比较弱的。

今天成交量不到4500亿,跌停的股票依然比涨停的要多,上涨的股票也就是1000家左右,有2500家是下跌的。

沪股通依然是毫不犹豫、坚定不移地卖出,深股通上午还好一点,到了下午也同样跟随沪股通卖出,所以两市加起来,北上资金净流出大概在52亿-53亿之间。

这就是所谓外资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外资也是来挣钱的,它不是活雷锋,所以行情确定性大的时候,它当然就加仓。如果有风吹草动,它跑得比兔子还快,而且又涉及到国际贸易背景不确定的话,它们的撤退力度可能比大家想的还要大。

这也是发展中国家对于外资一种矛盾形态,既欢迎外资来壮大自己的市场份额,但同时如果外资大进大出、快进快出,那么对于市场的影响,其实也很大。这就是外资的两面性,没有说只有利没有弊的情况,一般来讲,资金都是独立的,有利有弊,这也很正常。

今天盘面其实没有太多可以说的,这就是一个缩量的回落,看后面补了缺口之后,能不能形成一定的反弹,但是总体上来看,转弱已经是确定的,从成交量上来讲就是如此。

一句话点评: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编辑:柴冠羽

(本文来自于华夏时报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