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绍兴柯桥上千人被骗投资公墓 涉案金额超五百万元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常卓瑾)新京报记者今日(4月26日)从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获悉,该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以投资公墓项目高额返利为诈骗手段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受害人上千名。

据柯桥公安分局介绍,2017年1月,深圳国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中华孝道园·报恩福地”公墓投资项目,分7个片区在全国展开,在绍兴市柯桥区设报单点,相当于销售点,重点招揽老年人投资。

这家公司许诺投资1万元,每天返利107元,半年为一期,到期后可以重复投资,第二期每天返利214元,以此类推,每一期利息持续翻倍,3年后1万元可以变成48万元。不少老年人初试之后,发现每日能进账107元,于是纷纷追加投资。通过口口相传,投资的人越来越多。

然而,6个月后他们发现钱不能按时到账时,他们每人领到了一张福位卡(“墓地所有权证”)。报单点的工作人员解释,公司虽然破产,但有这个证可以保证投资者权益不会受损,这引起一些老年投资者的警觉。

2018年,深圳警方对深圳国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部立案侦查。2018年底,陆续有柯桥投资人到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经侦大队报案。柯桥经侦大队调查发现,该项目有名无实,其虚假宣传的目的就在于通过高额返利吸引大批投资人投资,然后非法获利。

柯桥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于2019年4月立案调查,将这家公司位于轻纺城南区市场报单点的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警方调查发现,柯桥报单点涉及的受害人达1000余人,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