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带一路"参会嘉宾:扩大开放对世界经济有积极影响

央视

关注
[1280x720] “一带一路”进行时 参会嘉宾:中国继续扩大开放将对世界经济带来积极影响_经济频道_央视网(cctv.com)

“一带一路”进行时 参会嘉宾:中国继续扩大开放将对世界经济带来积极影响

央视网消息:4月26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中国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加强制度性、结构性安排,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将加快制定配套法规,确保严格实施《外商投资法》。对此,与会嘉宾表示,中国的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将为全球经济带来积极影响。

中国保利集团董事长 徐念沙:印象最深的就是开放,在中国要建立更多的新的自由贸易区,还有自由贸易港的尝试和试验,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而且中国的开放对于所在国以及世界经济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

浪潮集团董事长 孙丕恕:中国要改革开放,世界各国也要开放,中国要为各国的企业来中国提供很好的营商环境,包括我们一些围绕着农产品、工业品、服务贸易,甚至都可以独资来中国办企业,进一步来阐述要落实好《外商投资法》,一诺千金,进一步来阐明中国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

此外,与会嘉宾也表示,中国向世界传达了扩大开放的信号,希望世界各国也能够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一带一路”的建设和中国进一步的开放举措,将给全球市场带来新的机遇。

绿地集团董事长 张玉良:中国未来消费在成长,扩大对全世界的开放,商品的贸易进入中国,对中国消费生活水平的提升、供给侧的改革、对全球产品进入中国市场都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淼:明显感觉我们沿线各国的认可度和参与度非常高,包括今天几个元首的讲话就感觉到了,从上至下的认同,加大了国与国之间的合作,以后肯定就加大人的沟通,加大我们人和当地消费群体的沟通,所以机会就非常好,也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