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欢迎更多中企投资

新京报

关注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欢迎更多中企投资

新京报快讯(记者 郭铁)“埃中两国关系强劲,近50年来不断发展,中方投资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开发方面发挥的作用,是双方合作的体现。” 4月26日上午,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始终与埃方站在一起,合作水平达到新高度,埃塞俄比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伙伴和受益者。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并发表讲话。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阿比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宏大的全球倡议,是应对世界发展不平等加剧提出的中国方案,是支撑埃中合作的有力平台。“一带一路”充满智慧,有利于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国际秩序。

谈及埃中两国关系,阿比坦言,埃塞俄比亚实现了大规模脱贫,但经济转型基础尚不完善,“我们认为中国的成功模式是持续投资基础设施和制造业,与战略定力、卓越领导相结合产生的化学反应,这是埃塞俄比亚目前的重点工作方向。”

2018年4月,埃塞俄比亚启动经济改革。阿比说,其改革得到了中国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启示。亚吉铁路等工程的建设为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两国的经济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也是对邻国关系的投资、对和平的投资,让各方成为和平与繁荣的利益共同体。

阿比表示,埃塞俄比亚在积极推进非洲之角地区的和平安全,引领次区域经济一体化,自贸区将于今年7月启动,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参与投资物流、运输、电信、公路、铁路、电力等领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