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金证券: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 A股仍积极可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4月下旬A股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投资者将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业绩对所持有的标的去伪存真,因势优化配置结构。

随着4月下旬上市公司业绩密集披露期的日益临近,投资者将聚焦点逐步切换至上市公司季报上来,A股季报业绩的披露带来指数蓄势整固,这在A股历史上同期时间段存在典型的季节性效应,投资者在此期间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业绩,对所持有的标的去伪存真,因势优化配置结构。总体来看A股市场,偏积极因素依旧存在,如全球货币政策整体仍处偏宽松,国内经济大概率实现软着陆,MSIC等事件仍将导致外资流入,当前A股估值与A股历史估值中枢比并不算贵。A股仍是资金流入的主战场,后续潜在的风险点在于通胀上行,若CPI当月同比超过2.7%及以上,则需要注意指数调整风险。

行业(个股)配置上,考虑到4月下旬是A股上市公司季报业绩披露的密集期,投资者将配置的重点放在精选绩优子板块上,市场将由普涨到分化。行业上主推“大金融”板块;其次是生猪养殖板块;最后是消费板块。受益于MSCI事件渐行渐近以及国内宏观经济景气度阶段性回暖。另外主题投资上,建议适当关注新能源(特高压、光伏)、军工、上海自贸区等。(吴玉华 整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