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沈明高:今年A股表现或优于美股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刘昌源 

日前,在珠海横琴举办的2019年私募证券基金业发展大会上,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表示,基于下半年经济向好以及减税降费效果显现的预期,A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行情高点很可能尚未出现。

沈明高分析道,今年一季度,A股之所以能够出现超预期行情,一方面是因为短期内政策的不确定性大幅下降,另一方面是全球流动性环境出现了根本性拐点。

去年底,沈明高曾表示,在长期不确定性犹存的大背景下,今年存在一些短期确定性和交易机会,可捕捉到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现在来看,他预测的几个利好因素已得到兑现,包括外部因素的好转、美国加息周期的结束以及我国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等。

不过,对当前阶段,沈明高坦言,二季度的不确定性似乎又有所回升,股市暂时也处在纠结状态。他认为,一季度的逻辑是看政策,下半年则更需要关注经济的基本面。

“今年下半年,A股表现会好于美股。再考虑到叠加减税降费的效果,我们认为A股可以走出独立行情。今年股市的高点很可能还未出现。”沈明高判断。

对于减税降费,沈明高认为,这将会助力经济基本面的稳定,从而也会利好股市。“我倾向于认为市场很可能低估了减税降费的效果。政策效果的显现很可能是在二季度末、三季度的时候,对股市还会有一波推动。”

沈明高指出,目前真正意义上大规模减税降费的主要经济体只有中国,“在经济基本面有可能企稳的经济体中,中国资产应该是不错的配置方向。”

对投资策略,沈明高指出,要更加重视资产配置的意义。他认为,未来三到五年配置股票、债券和期货等多类资产的优势将会愈发明显。“这是机构配置的好时机,如果资产配置正确,流动性管理适当,中长期将获得不错的回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