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大力推进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A股上市

中国经营网

关注

本报实习记者 张瑶 记者 郑利鹏 杭州报道

“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相比,期货市场在制度供给、市场建设、投资者结构、服务能力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4月21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上指出。

针对期货市场的短板和不足,方星海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务是针对短板加强供给,包括增强期货市场法律法规等基础性制度供给和进一步丰富风险管理工具。应积极推动期货市场自身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方星海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积极配合《期货法》立法工作,夯实市场法治基础,适应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和场内外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同时,还要不断完善交易所、期货公司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研究场外衍生品业务监管规则,统筹推进场外市场建设,规范市场运行和机构经营。

方星海指出,将大力推进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A股上市,提升机构整体实力,培养行业中坚力量;积极推动外商控股期货公司的设立,稳步推进新设内资期货公司的工作,引入资本实力和专业能力更强的期货公司,促进行业竞争和优化重组。

值得注意的是,方星海提出,今年会继续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多方式上推进对外开放,积极推动包括股指期货在内的特定品种对外开放,在守牢风险底线的前提下,对接国际标准,增强制度包容性,方便境外交易者入市,提升市场吸引力,促进国内外衍生品市场合作。

(编辑:郑利鹏 校对:颜京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