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方星海:期货分析师队伍的竞争将成为整个行业竞争焦点

上海证券报

关注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宋薇萍)4月21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南华期货等机构承办的2019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论坛上表示,今后几年,期货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时期,期货市场对分析师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分析师队伍的竞争将成为整个行业竞争的焦点。

方星海表示,目前,期货公司从业人员有3万多人,从事分析研究相关工作的人员占比大约为8%,也就是全行业分析研究人员仅有2500人左右,且存在人员流失的情况。可以说,人才已经成为制约期货公司发展的瓶颈。为此他表示,要重视人才,迎接竞争。

方星海表示,如何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了解境内境外、场内场外市场,熟悉现货期货业务的分析师队伍,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期货公司要在战略层面予以重视,在人才引进和激励机制上下功夫。行业协会要加强后续培训,开展多层次人才交流,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分析师队伍。各位分析师也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加强与产业客户和机构投资者的交流,提升服务水平;同时,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职业道德操守,履行好行业和社会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