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量化私募九坤投资公开打假 一年前冻结规模成导火索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九坤投资发布声明,称近期有公司和个人假借九坤投资名义,并冒充该机构总经理和董事长,实施与投资者或合作伙伴进行投资合作、项目洽谈等侵权行为。

九坤投资的管理规模曾超60亿元人民币,位居量化私募之首。去年年中,该机构“冻结”管理额度,更在业内产生反响。九坤投资(北京)有限公司 是经过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的量化投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实缴注册资本3000万元。

今年1月起,渠道方便出现九坤开始重新接纳新资金的传言。4月17日,九坤投资公开辟谣,声明有个别人士利用该机构商誉接触资方和投资者,并进行资金募集。据华尔街见闻了解到,九坤投资已搜集到相关证据,并已报警。对于具体证据材料,该机构并没有进一步公开透露。实际上,这场募资打假的导火索,与九坤投资的受托管理产品额度“冻结”有关联。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