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养老普惠金融发展提速 国联安安享稳健赋能养老投资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全景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针对养老问题,《意见》提出了六大方面的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发展养老普惠金融,扩大养老目标基金管理规模,稳妥推进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注册,设置优惠的基金费率,通过差异化费率安排,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养老目标基金。在此背景下,国联安安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FOF顺势发行,通过稳健级目标风险策略进行投资,以期为个人投资者打造优质的养老投资工具。

根据社科院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为4.26万亿元,预计到2027年将增至峰值6.99万亿元,此后将开始迅速下降,并可能在2035年前后耗尽累计结余。面对养老金未来可能存在缺口,我国老龄化问题日益加重等问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养老目标基金在个人养老保障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未来势必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在多措并举的利好推动之下,养老目标基金有望加速发展,迎来规模的持续增长。

随着5月1日临近,公募基金有望被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享受个税递延养老优惠政策。国联安基金养老金及FOF投资部总经理欧阳健表示,根据美国的发展经验,税收优惠政策是推动个人储蓄养老体系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为备战个税递延养老,公募养老目标基金产品正积极布局。证监会最新的基金批复申请数据显示,第四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19只,含正在发行中的国联安安享稳健养老FOF,已获批养老目标基金已达到59只,涵盖目标日期和目标风险两大类,而目标风险策略基金从长期来看具有更高的收益风险性价比。

参照海外经验,以较为成熟的美国市场为例,数据统计显示,目标风险策略基金自1996年以来实现了快速增长,年增长率近23%,已成为美国养老金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6年底,美国市场上有269只目标风险基金,总规模达到3716亿美元。目标风险型基金风险收益特征清晰、投资策略简单明确、操作透明,过去30年经受了市场的检验,获得了投资人的广泛认可。

资料显示,正在发行中的国联安安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FOF,拟采用稳健型目标风险策略,基于稳健性和安全性的考虑,通过限制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投资比例控制产品风险,权益类资产比例为基金资产的15%-30%,从而更利于奠定投资组合的安全垫。基于FOF运作形式,该基金对基金进行组合投资,风险分散,专业度高,收益稳健,在严格控制基金资产投资下行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目前,国联安基金已将养老目标基金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业务之一,未来将借鉴“双保险系”股东在大类资产配置、养老金保险管理及风险管控方面的核心优势,为养老投资领域的持续运作奠定坚实基础。公募基金人士指出,保险资金擅长长期投资和大类资产配置,这与养老目标产品的投资风格相契合。保险机构作为养老金市场的长期参与者,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公募养老目标基金的发展中更具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