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借文学让东莞历史名人扬名

广州日报

关注

借文学让东莞历史名人扬名

大洋网-广州日报 马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骏 通讯员赖燕芳)昨日,东莞历史文化题材创作项目座谈会在荷花名镇桥头举行,王十月、梁红等文学人士在座谈中建议创作者写历史题材作品要有知识,更要有见识,内容要有特色与内涵,从而构建岭南本土写作。

中国作协全委、《作品》副总编辑王十月表示,写作历史文化散文要有知识、有见识,要把人物生平最有用的东西体现出来,用文学性语言讲清楚,要有层次、有不为人知的事,有精神对话和精神境界。

《作品》“发现”和“专栏”栏目责任编辑梁红作了题为《发现与钩沉》的专题讲座,认为所创作的内容要有相应的特色和内涵,阐述了重建岭南本土写作的意义等。她认为,岭南历史文化由于缺乏梳理、整理、记录和传承,现在急需弥补这份缺失。

座谈会上,各与会作家还围绕“用文学让东莞历史名人走向中国”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希望借助文学的力量,让东莞的历史名人重新焕发光彩,走出东莞,走向全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