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地、香港两地市场联动增强 互认基金投资价值凸显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上海金融报

内地、香港两地市场联动增强 互认基金投资价值凸显

近日,随着市场行情不断回暖,内地、香港两地市场联动也在持续增强,其中,互认基金产品再现新动向。相关资料显示,新一只北上互认基金惠理价值基金近日获批推出,天弘基金为其内地代理人。行业专家表示,内地基金投资者可通过配置北上互认基金,取得国内产品没有的投资机会和盈利可能性。

“首先,在投资区域方面,北上互认基金涵盖的投资区域范围较广,除A股与港股外,还包括美国市场、台湾市场甚至包括东南亚的投资标的。”惠理集团投资董事兼中国业务总裁余小波对《上海金融报》记者表示,此外,北上互认基金的管理也更加全球化,其盈利水平非常可观。

不过,由于香港基金产品更强调“风险自负”,产品的收益风险、投资理念、考核周期与内地产品不尽相同,内地投资者在投资北上互认基金时,需要考虑到不同市场的投资文化差异。

另外,惠理集团副主席兼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苏俊祺对《上海金融报》记者表示,未来随着A股市场进一步开放,国内投资者的投资风格或将出现较大改变,投资者可提前布局更加注重中长期收益的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A股市场震荡加剧,同时北向资金净流出量频创新高,市场颇为瞩目。对此,余小波表示,A股前期积累了较高涨幅,北向资金存在获利了结需求,这属于正常现象。

展望后市,惠理集团创始人、主席兼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谢清海认为,中港股市均仍有潜力。MSCI早前宣布将分阶段将A股的纳入权重由现时的5%增加至20%,今年年底完成。这一决定具有重要意义,表明中国市场正在进一步开放,从而提高外资对中国市场的参与度,预计将会带来以指数为参考的海外主动及被动资本大约700亿美元的流入。此外,由于中型股也会被纳入指数中,预计国际投资者将不再仅仅以大盘蓝筹股为投资重点,而是扩大关注领域。

在具体投资标的方面,谢清海表示,消费品行业、教育行业和医疗行业机会显现。“受益于工资增长,城市化和财富效应,中国正在经历消费升级。具有稀缺性的消费品行业值得关注,如白酒行业,白色家电行业等。此外,民办高等教育行业值得关注,其中学费增长以及政府补贴将是这个行业盈利增长的重要支持因素。”谢清华同时指出,“调研数据显示,2013至2022年,中国生物制药市场销售额将保持70%的年度复合增长率,这意味着医疗行业在未来或将迎来广阔的增长空间。而且经过之前一轮的调整,目前,MSCI中国医疗保健指数估值已接近10年来低位,一些优质企业的投资价值开始逐渐显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