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波音陷信任危机 中国航空器材集团与空客签300架飞机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波音深陷737MAX“信任危机”之际,其对手空客成功拿下中国巨额订单。 

3月25日,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材)与空客公司在法国巴黎签署了300架法国空客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其中包括290架A320系列、10架A350系列飞机,总价值350亿美元。

正在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中国航材26日在其官网刊发了上述新闻,称“近年来,我国航空运输发展较快,为适应航空运输市场形势,满足企业发展需求,统筹考虑国产飞机生产进度安排,相关企业持续扩充运力、优化机队结构,批量采购一批空客飞机。”

空客官网也发表声明表示,中国航材集团董事长贾宝军与即将出任空客CEO的傅里当天参加了签字仪式。

据统计,截至2019年1月,中国航空公司共运营1730架法国空客客机,其中1455架为A320系列,17架为A350 XWB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