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东起诉特斯拉证券欺诈诉讼已再次被美国法官驳回

TechWeb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股东起诉特斯拉证券欺诈诉讼已再次被美国法官驳回

【TechWeb】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认为特斯拉及其高管在Model3产能方面所发表的消息误导了投资者,股东在2017年发起了针对特斯拉的证券欺诈诉讼,但这一诉讼已再次被法官驳回。

外媒是在当地时间周一报道法官再次驳回了针对特斯拉的周期证券欺诈诉讼的,这一诉讼是在去年8被首次被驳回。

针对特斯拉的这起证券欺诈诉讼,两次驳回的决定都是由加利福利亚北区的联邦地区法官查尔斯·布雷耶(CharlesBreyer)作出的,去年8月首次驳回时,布雷耶是同意原告补充材料。

查尔斯·布雷耶再次驳回的诉讼,是针对特斯拉的集体诉讼,由两位名为Kurt Friedman和Uppili Srinivasan的投资者发起,起诉与特斯拉和高管们所发布的Model3产能有关。

原告指控特斯拉、CEO马斯克和两名首席财务官在2017年Model 3的产能方面误导了投资者,当时特斯拉还并未为这一款电动汽车的量产需求做好准备,特斯拉也积压了大量的订单,但直到2017年7月特斯拉才向用户交付了首批30辆Model 3。

而特斯拉还计划在2017年年底时将Model 3的周产量提升至5000辆,但特斯拉在2017年10月份承认,Model 3的产量提升已落后于计划,这导致特斯拉的股价在很短的时间里由350美元下跌到了300美元,Model 3 5000辆周产量目标的时间时间随后再度被推迟,在2018年的二季度才压哨达到。

Kurt Friedman和Uppili Srinivasan声称,特斯拉给出的Model3周产量在2017年年底达到5000辆的陈述虚假的,也有误导性,投资者也受到了市场对这一误导性目标的积极反应。

Kurt Friedman和Uppili Srinivasan发起的针对特斯拉的这一集体诉讼,代表的是2016年3月3日到2017年11月1日期间购买了特斯拉股票的投资者。

不过对这一针对特斯拉的证券欺诈诉讼,法官查尔斯·布雷耶站在了特斯拉这一边,起强调特斯拉已多次发出Model 3产能风险方面的警告,CEO马斯克也提到了Model 3产能地狱,原告对特斯拉的指控,等同于他们忽视了这些事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