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马逊最有前途的业务竟然不是零售和云服务?

金融界

关注

美国银行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亚马逊寻找新的增长点的努力可能已经有了答案。

这一答案就是Amazon Business。Amazon Business意味着杰夫·贝佐斯的公司已经开始涉足B2B电子商务市场。7年之前,亚马逊的Amazon Supply更名为Amazon Business。美国银行分析师Justin Post表示,Amazon Business将亚马逊消费市场的优势(如选择范围广和交付便利)与为企业、政府组织和教育部门量身定制的产品和利益结合起来。

Post表示,考虑到采购流程(多数在线下)的復杂性,B2B业务的进展存在诸多障碍,但是亚马逊目前正在稳步推进这一业务。

虽然Amazon Business刚刚起航,但是市场却非常广大。美国银行预计,到2021年,电子商务B2B的总目标市场将达到1.4万亿美元,这是亚马逊预计的消费电子商务市场(7610亿美元)的两倍。实质上,Amazon Business的市场潜力是其核心零售业务潜力的两倍左右。

Amazon Business要想赶上零售业务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它的增长速度很快。Justin Post称,这一业务现在拥有“数以百万计的商业客户”,它指出,Amazon Business的总商品交易额在过去两年里已经增长了10倍:从2016年的10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100亿美元。美国银行预计,到2023年,Amazon Business的总商品交易额将会增长至337亿美元,并带来161亿美元的营收。

美国银行还认为,预计到2021年,Amazon Business将很有可能占据美国B2B市场的10%和国际B2B市场的5%。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该部门将为整个亚马逊创造1250亿至2450亿美元的附加值。

亚马逊正在用新手段解决采购瓶颈问题,亚马逊在这一具有活跃的市场和当天的履行能力的领域中处于有利地位。就长期来说,B2B业务将是亚马逊重要的零售增长点。

Post最后说,亚马逊最近推出的Business Prime通过更快的交付、客户管理、支出分析以及与现有采购应用程序的集成等功能提高了这一新业务的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