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利用临时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利用临时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6日召开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利用临时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详见公司2019-012临时公告),并在2019年3月14日召开的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详见公司2019-016临时公告),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宁波富邦精业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贸易公司”)在不影响日常资金周转需要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临时闲置资金(其中贸易公司不超过5000万元)进行低风险与收益相对固定的委托理财,在此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具体投资理财事项。上述开展委托理财的授权期限为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日前,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自身日常经营资金需求且力求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开展了相关理财产品的购买业务。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

2019 年 3 月 18日,公司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签署了《华夏银行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业务协议书》,具体如下:

1、产品名称:华夏银行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类型:结构性存款 (保本浮动收益型存款产品)

3、产品挂钩标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的沪深300指数

4、存款金额:人民币10000 万元

5、预期年化收益率:3.70%-3.75%

6、募集日: 2019 年3月18日

7、成立日: 2019 年3月20日

8、到期日: 2019 年9月20日

9、资金来源:公司临时闲置自有资金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利用临时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较好、流动性较高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明显高于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

三、可能存在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的上述结构性存款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存款产品,公司可能面临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法律及政策风险、利率风险、投资风险、提前终止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等。公司有关部门已对委托理财投资操作规则、风险控制等做了相应规定,以有效防范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并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管理与监控,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公司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

四、截止本公告日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12600万元(含本期),其中贸易公司购买余额为2600万元。

五、备查文件

1、公司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签署的《华夏银行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业务协议书》

特此公告。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9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