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实控人股权突遭司法冻结遭问询 摩登大道:法院正核查

新浪财经

关注

承诺对员工增持进行收益保底的摩登大道控股股东与实控人,出现自身难保险情。

3月11日上午公告,摩登大道近日在定期核查股东持股情况时了解到,公司控股股东广州瑞丰集团、实际控制人林永飞及其一致行动人翁武强所持部分股份,于3月7日被司法冻结,合计冻结13558.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03%。

针对此次事项,公司收到深交所发来的问询函。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摩登大道对控股股东瑞丰集团、实控人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具体原因以及具体情况进行说明。

公司在回复函中表示,控股股东瑞丰集团、林永飞及翁武强持有的公司部分股票因其与方正证券的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案被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

此前,2017年8月至9月,瑞丰集团、林永飞及翁武强分别与方正证券签订《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及其配套的《保证合同》,涉及的质押股权数合计1.2亿股,涉及的担保方主要有:(1)林永飞以个人两套房产为其提供抵押担保;(2)林永飞及其配偶、翁武强及其配偶、新余瑞广银、花园里及翁武游为其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目前,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方正证券与瑞丰集团、林永飞、翁雅云、翁武游、翁武强、MATSUNAGAYOSHIKO、新余瑞广银、花园里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案,并司法冻结相关股份。目前,瑞丰集团、林永飞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向法院提交执行异议函,法院正在审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