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融通基金:A股波动或将收敛

中国网

关注

上周(2019年3月11日-3月15日),上证综指收于3021.75点,单周上涨1.75%;深证成指收于9550.54点,单周上涨2.00%;沪深300指数收于3745.01点,单周上涨2.39%;中小板指收于6198.56点,单周上涨1.93%;创业板指收于1662.62点,单周上涨0.49%。融通基金策略分析师刘安坤认为,市场或将由宽幅波动过度到窄幅震荡,下一步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和中国央行的举措,其中3月信贷和社融至关重要。结构上,我们可以重点关注“两会”政策的落地、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报超预期带来的投资机会。

融通基金策略分析师刘安坤分析,大盘经过上周的宽幅震荡后,波动或将有所收敛。上周市场虽“如我们所预期”出现宽幅波动,但调整的节奏稍超预期,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市场趋势性热情很高,一旦回调即有资金大幅进场。总体上,接下来将有可观测的经济金融数据、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数据等,因此,单纯依赖预期大幅向上的躁动式行情接近尾声。

刘安坤认为:“我们判断,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大概率不再加息,同时市场关注是否会给出停止缩表的计划,如果出现,将进一步助推2018-2019年的全球央行货币政策大转向。而我国央行在3月季末流动性偏紧、经济数据总体仍有压力的情形下,降准的可能性也在增大。而“利率双轨并一轨”,可能引导贷款利率开始锚定银行间债券利率,这个过程很漫长,但可能加速贷款利率下行的节奏,尤其是在支持中小微企业的政策导向下,这对股市、实体都是较好的宏观流动性环境。”

展望后市,刘安坤认为:“结构上,我们关注以下行业:地产投资超预期的地产产业链;流动性宽松环境下的地产股等;需求稳定但成本下降的家电行业。短期我们也关注年报、一季报超预期带来的投资机会、“两会”相关政策的推进比如对制造业、消费和养老服务业的支持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