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宇股份:业绩快速增长 沙坦原料药发力逐步显现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注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67亿元,同比增长23.45%;归母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66.48%。

点评:业绩快速增长,沙坦原料药发力逐步显现。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归母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66.48%,位于此前业绩预告(1.55-1.80亿元)中值附近,业绩快速增长符合预期。根据业绩预告,2018年非经常性损益约-1370万元(预计主要为汇兑损失),预计扣非业绩约1.80亿元,同比增长90%,实际经营业绩较表观情况更好。分季度来看,Q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约8300万元,较Q3的6200万元环比进一步增加,业绩逐季增长明显。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Q3、Q4业绩发力的主要原因来自:1)由于前期规范市场客户开拓逐步进入收获期,以及产能的逐步扩建完成,沙坦原料药加速放量。2)随着多年行业深耕,整体实力提升,产品不断从中间体向原料药升级,非规范市场向规范市场转移,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不但提升。3)由于前期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行业供给侧冲击,整体沙坦原料药价格上涨,其中缬沙坦产品涨幅略大。我们认为公司正迈入沙坦原料药的放量阶段,考虑公司产能,以及市场供需情况,后续放量有望进一步加速,带来持续业绩增长动力。

特色原料药蓄势待发、紧抓机遇、后继有力;CMO及制剂的转型之路加速推进。1)原料药:天宇是全球最大的沙坦类原料药供应商之一,品种齐全,规模化生产能力强。前期布局完备,放量正当时,行业杂质事件提供更强力发展契机。核心沙坦产能扩建完毕,预计缬沙坦产能由300吨增至500吨,氯沙坦钾由500吨增至700吨,厄贝沙坦由300吨增至500吨。现有产能基本满产满销,新产能贡献增量。价格方面,供给侧冲击和原材料成本上升推动价格上涨,订单反应合理涨幅。公司其他在研原料药丰富,均围绕心脑血管等各大慢病领域,有望加速复制沙坦类的成功。2)CMO及制剂:公司自2013年组建CMO团队,具备良好的客户资源及后端生产能力。CMO新基地预计2019年中建设完毕,目前项目储备众多,等待后续发力。制剂的开发持续投入中,一体化具备优势,有望提供长期增长动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14.67、18.71和21.81亿元,同比增长23.45%、27.54%和16.56%;归母净利润1.67、3.51和4.25亿元,同比增长66.24%、110.92%和21.02%。目前股价对应2019年13倍PE,考虑公司所处特色原料药行业长周期崛起,且公司正迎来行业契机蓄势待发,维持“买入”评级。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