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货拉拉完成3亿美元D轮融资 由高瓴及红杉领投

中国网

关注

货拉拉完成3亿美元D轮融资 由高瓴、红杉领投

中国网

2月21日,同城货运平台货拉拉今日对外宣布已完成由高瓴资本D1轮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D2轮领投的融资,此轮融资金额为3亿美元。货拉拉方面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已有业务在中国大陆及东南亚、印度市场的扩张,以及发展企业版、汽车销售等新投入业务。

与此同时,货拉拉将进一步对内加强精细化运营,目前已使用金蝶云之家新一代智能协同云,通过智能审批等核心应用提升运营管理水平。

货拉拉于2013年创始于香港,以平台模式连接车货两端,提供“互联网+”同城物流服务。2014年,货拉拉进入中国大陆,一直实施大陆与海外市场双线发展的战略。

据货拉拉提供数据,截至2019年1月,货拉拉全平台的注册用户达2800万、注册司机超300万,2018年全年业务量增长将近 200%。在市场占有率达到一定规模后,精细化运营成为企业的必然选择。

同城货运介于客运打车和干线运输之间,虽然涉及车型选择、回单、代收货款、搬运等服务,但相对干线更加标准化。目前同城货运类互联网平台几乎都是从车货匹配入手,在模式上很难有太大的差异化,精细化运营成为企业存活发展的关键。与金蝶云之家的合作,也是货拉拉通过移动工作平台和智能协同应用,加强精细化运营的重要方式。

货拉拉的创始人兼CEO周胜馥表示,最近5年中国社会物流总成本占GDP的比重已经从18%持续降低到14.6%。相信随着互联网+物流的持续渗透,这一比重将继续降低,未来货拉拉还将持续专注于物流领域的效率提升,并在物流链条的各个环节寻找创新和变革的机会,为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