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银行开展400亿元逆回购 实现净投放400亿元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黄紫豪

上证报讯 人民银行22日公告称,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55%。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400亿元。

随着缴税期扰动因素加大,昨日短端资金利率有明显上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上行超过17个基点,与此同时7天和14天资金利率也有不同程度上行。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亦有不同程度上行,DR007仍然低于指导利率2.55%。

昨日人民银行发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人民银行大规模从金融市场上购买国债等资产意义不大,没有必要实施所谓量化宽松(QE)政策。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继续根据经济金融发展和金融宏观调控需要,不断完善人民币发行机制,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并以此促进金融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