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盛证券:此通缩非彼通缩 2019年CPI高点大概率在3-6月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周四,我国央行发布《2018年第4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简称《报告》)。

国盛证券指出,央行认为通胀总体稳定、未来需持续监测;继续提示,此通缩非彼通缩,2019年CPI高点大概率在3-6月,PPI全年走弱但尚难大幅下行。《报告》延续了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表态,删掉了“中性”和“总闸门”并凸显逆周期调节,表态不会购买国债不会QE;四季度各类利率普降,预计,后续降政策利率可期、但降基准利率难,也大概率再降准2-3次(预计最快4月份);此外,建议重点关注我国信用创造机制可能的大突破,即自主性有望大大提升。

此外,《报告》强调“M2应与名义GDP增速大体匹配”,稳健的货币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预计2019年M2同比中枢8.5%左右、但难破9%,社融增速2月有望回落、之后再企稳甚至回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