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强生爽身粉再陷致癌风波 诉讼案件已累计达1.5万件

新浪财经

关注

强生爽身粉再陷致癌风波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2月21日,强生称已收到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传票,要求提供与婴儿爽身粉和其他含滑石粉产品的安全性有关的文件。

对此,强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查与2018年12月有关该公司产品责任诉讼的新闻报道有关。同时将配合政府调查,在产品责任诉讼中为自己辩护。

2018年底,因一位美国消费者起诉,强生因爽身粉再次被卷入“致癌风波”中。虽然强生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戈尔斯基随后发布声明称:“100多年来,强生公司婴儿爽身粉中的滑石粉是世界上纯净、安全的药品级滑石粉。与此同时,数十年来,多家全球监管机构检测结果一再证实,我们的产品不含石棉。”

不过,该起诉讼最终以强生支付150余万美元赔偿后,达成和解。这意味着,强生首次就滑石粉对消费者进行赔偿。截至目前,关于强生爽身粉致癌的诉讼案件已累计达到1.5万件。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强生婴儿爽身粉产品中的滑石粉主要供应商Imerys Talc America及另外两个北美区的关联公司近期也已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上述企业则是由于被卷入爽身粉致癌事件,但缺乏强生强大的财政实力而不得不采取破产保护。

对此,3家企业称,将继续努力寻求应对当前困境的有效解决方案,并预计该方案于2020年上半年出台。

不过,此前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时注意到,强生玉米爽身粉悄然上架销售。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一般化妆品中或多或少都含有石棉,但因强生滑石爽身粉不断陷入致癌事件,未来,强生将可能以玉米爽身粉代替此前的滑石爽身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