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历时8个月世纪华通重组盛大游戏获批,游戏业务驶入快车道

TechWeb

关注

历时8个月世纪华通重组盛大游戏获批,游戏业务驶入快车道

TechWeb.com.cn

从2018年6月停牌至今,世纪华通并购盛跃网络的重组案历经8个多月时间,终于获得证监会批准。

2月20日晚,浙江世纪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Z.002602)发布资产重组获批公告,公告称,世纪华通重组盛跃网络(盛大游戏国内实际控制主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证监会经过严格审核后,给这个规模近300亿元的重组方案亮了绿灯。

经世纪华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9年2月21日复牌。受益于重组获批利好推动,世纪华通股票2月21日开盘大涨。

世纪华通重组盛大游戏成功过会

重组监管政策松动,方案几经调整。

世纪华通于2018年9月12日发布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盛跃网络10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预估为298亿元,并配套募资31亿元。在监管机构大幅放宽对重组募资用途后,世纪华通于11月6日公告上调重组盛跃网络募集配套资金总额,募集配套资金61亿元拟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为了推进重组审批进程,世纪华通在经历深交所问询、证监会二次反馈意见后,于2019年1月14日,将重组募集配套资金总额最终定格在31亿元。此外,重组方案的交易价格、业绩承诺等内容未有变动,世纪华通承诺在2018年至2020年的承诺净利润累计近76亿元。

对于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上市公司重组的情况,证监会在去年四季度开始的一系列政策调整中多次松绑,表露出大力支持的态度。而在政策所惠及的谋求重组回A的优质中概股中,世纪华通此次所并购的盛大游戏便是典型代表。这宗规模如此之大的重组案之所以能够首次上会便获得通过,正体现出监管层面对优质游戏中概股重组的鼓励态度。

游戏头部企业注入,抬升游戏业务比重。

值得注意得是,盛大游戏于2015年完成私有化、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其管理水平以及业务能力比肩国内最优秀的上市企业。这家成立近20年的游戏巨头,先后推出70多款网络游戏,积累21亿注册用户,拥有端游、手游、页游的完善业务布局,储备雄厚顶级IP资源和人才资源。

如今的盛大游戏正快速摆脱对“传奇”IP系列游戏的依赖,全面完成手游化转型,2018年接连推出了《传奇世界3D手游》、《全民主公2》、《光明勇士手游》、《屠龙世界手游》等多款移动端游戏,获得腾讯战略入股,紧跟腾讯生态圈,强强联合下增厚企业竞争优势。

在2018年整个游戏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盛大游戏经受住了兑现业绩承诺压力的考验。公告披露,盛跃网络2018年1-11月未经审计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9.61亿元,这一数字刷新了目前已披露2018年业绩预告的A股游戏企业最高净利润。

盛大游戏2018年净利润位列A股游戏股第一

结合往年12月收入与净利润占比情况,盛大游戏2018年完成业绩承诺的可能性极高,净利润增速有望突破20%。这意味着盛大游戏2017-2018连续两年净利润都位列A股游戏企业首位,虽未在国内资本市场登陆,但盈利能力却笑傲A股游戏股。随着盛大游戏的注入,世纪华通的游戏业务比重将进一步增加,国金证券预测世纪华通收购完后,游戏业务对营收的贡献比例将超过80%。

团队整合,研运协同,将迎高速发展期。

盛大游戏巩固在国内A股游戏阵营头部地位的同时,世纪华通旗下点点互动(FunPlus)在海外市场大放异彩,在App Annie披露的2018年全年中国发行商出海iOS及Google Play综合收入榜单中位列第一。点点互动旗下产品在Sensor Tower统计的2018年中国手游海外收入全年榜单Top5中占据两个席位,两款策略手游《火枪纪元》、《阿瓦隆之王》分别位列第三、第五位。凭借点点互动在策略手游上的连续成功,世纪华通奠定了海外市场的头部地位。

App Annie 2018年中国发行商出海收入榜

随着重组成功过会,点点互动在策略类手游上的成功经验、海外发行方面的优势,将帮助盛大游戏打开更大的发展空间,二者业务结构、发行版图上互为补充。在团队以及业务深度整合下,世纪华通只要充分发挥二者的协同效应,就能够将游戏业务的规模再提升一个台阶。在这个预期下,国金证券首次在研报中给世纪华通“增持”评级,称世纪华通本次收购完成后,未来5年游戏业务复合增速将达到15%,游戏业务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