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界面早报】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势头已开始减缓 纳斯达克指数连涨八日

界面

关注

【界面早报】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势头已开始减缓 纳斯达克指数连涨八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故宫博物院声明:20日晚活动正常进行;三全食品回应“猪瘟水饺”事件:已封存2.4万件,难保证绝对不受污染。

界面综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制定涉企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必须听取相关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意见,使政府决策更符合实际和民意;决定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在全国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部署推动家政服务增加供给、提高质量的措施,促进扩内需、惠民生。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制定实施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行政法规、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要把听取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意见贯穿全程,这是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

故宫博物院声明:20日晚活动正常进行

据多名网友反映,原定于20日晚举行的第二场故宫“紫禁城上元之夜”元宵节文化活动临时取消。20日晚间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发布谣言澄清声明,称活动照常进行,没有取消。网上预约观众可按预约时间正常进入故宫参观,目前院内参观秩序井然。

福州晋安检方:赵宇行为属正当防卫,不作起诉

2月17日,福州一小伙赵宇发出求救微博,称自己因阻止女邻居被施暴,与施暴者产生肢体冲突,最后却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13天。21日,福州公安通报称,晋安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赵某的行为属正当防卫,但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了被害人李某重伤的后果。鉴于赵某有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综合全案事实证据,对赵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李某因涉嫌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已于2月19日在公安机关指定的地点监视居住,公安机关将视其病况采取相应法律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三全食品回应“猪瘟水饺”事件:已封存2.4万件,难保证绝对不受污染

针对“三全灌汤水饺”被查出非洲猪瘟病毒阳性一事,2月20日晚,三全食品(002216)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称,公司在知悉该事项后,第一时间封存相关疑似产品灌汤水饺共计24127件,价值217.14万元。针对这批封存产品,公司拟无害化销毁处置。

三全食品还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没有接到动物疫病防制的主管部门关于其他批次猪肉产品被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通知,暂无其他批次猪肉类产品存在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但尚未披露的情形。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9年2月20日,军事法院依法对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受贿、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进行了宣判,认定房峰辉犯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的赃款赃物上缴国库。

全国26省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农业农村部:势头已开始减缓

界面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自2018年8月3日我国辽宁省确诊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截至2019年2月20日,全国已有26省(区、市)发生了非洲猪瘟疫情,目前仅河北、海南、新疆、西藏,以及港澳台地区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不过据新华社日前引述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的说法称,当前,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已开始减缓。2018年12月,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开始出现下降态势。2019年1月,新发疫情5起,疫情发生势头进一步趋缓。

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公布,纳指录得8连阳

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公布,今年考虑结束缩表,不确定是否加息。美股小幅收涨,道指涨0.24%,报25954.44点;纳指录得8连阳,收涨0.03%,报7489.07点;标普500指数涨0.18%,报2784.70点。瑞银跌3.64%,瑞银因帮助客户洗钱被法国法院罚款37亿欧元。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康迪车业涨34%,因美国当局批准康迪电动车进口及登记。哔哩哔哩涨近3%,爱奇艺涨逾1%,拼多多涨0.83%,阿里巴巴涨0.31%,京东涨0.16%。

(本文来自于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