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你想出游不?节后部分机票“白菜价”了

扬子晚报网

关注

你想出游不?节后部分机票“白菜价”了

南京飞三亚最低320,去日本3月价格开始走高徐媛园

4亿多人次出行的春节长假已经过去,随着出行人数的减少,各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酒店等资源的紧张情况得到缓解,旅游产品价格大幅回落,景点也不再人挤人,“错峰旅游季”来了。目前,南京飞往部分热门城市的机票已提前进入“白菜价”。以三亚为例,2月底到3月,南京飞三亚机票价格普遍降至320—460元。另外从各大OTA平台来看,目前仍较热门的北上广深方向的机票也将在3月份回落到节后偏低水平。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徐媛园

亲历>>

过年期间机票近2000元,错峰游单程机票仅400多元

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她本来想带一家老小去三亚,结果春节前一周,春节长假期间南京飞三亚的经济舱机票就基本售罄,只剩下头等舱和公务舱。

“普通机票价格大多都在2000元左右,我们六大一小的单程机票费用就过万,返程同样不便宜。”陈女士说,不仅如此,过年期间三亚的五星级酒店也没有低于2000元的。如果在三亚呆一个星期,“保守估计全家的开销起码要五六万元。”和陈女士有相同经历的王先生也告诉记者,过年期间他查了下到泰国的跟团游,泰国曼谷+芭提雅6日5晚跟团游春节期间这条线路的价格在万元左右,高峰期逼近12000元:“这样我全家七口人去那边过年,就有点不划算了”。不过2月底3月初,这条线路的价格仅在三千元左右,于是趁着孩子幼儿园还没开学,他休了个年假,春节后带着全家去泰国玩了一圈。

数据>>

部分出境游热门线路降幅超过50%

记者从各订票网站查询了解到,目前前往部分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已经陆续下调。携程最近公布了2月份十大错峰游热门目的地,分别为:西安、重庆、成都、三亚、昆明、杭州、南京、厦门、哈尔滨、珠海。记者查询看到,这些特惠线路价格跳水幅度都在四成以上。记者查询看到,2月底到3月南京到烟台最低180元,到大连最低220元,到珠海最低350元,到香港最低600元,到台北最低700元……

旅游方面,记者也进行了查询。春节后到3月,境内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平均价格下降30%-40%,三亚从上万元下降到2000元,降幅高达70%以上。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市场上旅游价格的回落,记者发现在国内选择目的地滑雪或者泡温泉,都是不错的选择。例如,2月下旬前往“哈尔滨+雪乡+长白山+吉林市”7日6晚跟团游(4钻)”在2月底只要3000出头,比冬天的价格降了50%。三亚跟团游也从四五千元降到了2000多元。

国际方面,记者看到,春节期间排在出境游首位的泰国,现在也加入降价行列,降幅超过50%。以一条泰国曼谷+芭提雅6日5晚跟团游为例,春节期间这条线路的价格在万元左右,高峰期逼近12000元,而2月底3月初价格仅在3000元左右。

注意>>

赴日赏樱线逆市上涨,建议提前1月购票订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机票价格下跌的同时,有一条出境游线路却逆市上涨,这就是日本赏樱线。每年3月下旬到清明假期,是京阪奈看樱花的旺季。据近期日本当地发布的2019年樱花季首轮预测显示,3月22日起至4月28日,东京、名古屋、福冈、京都、大阪、札幌等地的樱花将陆续开放。

据了解,为吸引中国游客,一家国外酒店预订网站向中国游客群发邮件称:“为确保最佳赏樱体验,我们推荐提前至少一个月完成出行预订。”从机票预订情况来看,3月赴日机票预订量同比增70%,机票价格也有所上浮。

业内人士提醒说,近两年来,选择前往日本赏樱花的中国游客日益增多。这样一来,3月底和4月赴日机票都比较紧张。一般情况下,许多游客都至少提前一个月购买赴日机票。

同时,1月7日起,日本正式开收国际观光旅客税,此税的影响已在购买机票时体现出来了,票价普遍要贵60多元。

从酒店价格上来看,从3月底开始,日本著名的赏樱城市酒店价格翻番涨。以京都为例,3月中旬,酒店价格从五六百元到一两千元,但是从3月底开始,价格几乎全部飙升至千元以上,部分高星级酒店价格高达万余元。不过业内人士建议,虽然错峰出游好处多,但消费者也应该谨慎选择,尽量不要选择相较同期市场价格过低的旅游产品,也不要因价格而忽略应有的旅游品质体验。

哪些人在错峰游:

以中老年群体居多

记者从南京部分旅行社门店了解到,春节过后前往门店咨询和预订旅游产品的以中老年人居多。据了解,由于节后旅游市场价格回落,比较符合中老年群体的旅游消费习惯。从咨询情况和预订情况来看,温暖的南方更受到青睐;出境游方面,气候温暖舒适、飞行距离适中的东南亚也成为一部分人错峰出游的首选。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老年人最好结伴出行,相互之间有个照应。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