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彬旗下高端水品牌VOSS加速进军东南亚

界面

关注

华彬旗下高端水品牌VOSS加速进军东南亚

营销专家路胜贞认为,东南亚多数国家属于新兴市场,消费者消费习惯容易培养,可以一定程度打破国内饮用水市场品牌多、竞争激烈带来的销售困境。

杨立赟

记者|杨立赟

华彬集团旗下挪威高级瓶装水品牌“VOSS”打算进一步开拓东南亚市场。

2月19日,VOSS(芙丝)与奥德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新加坡签订了战略协议,后者成为该品牌在东南亚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共同开拓东南亚市场。此前,它已经进入泰国的一些高档酒店。而奥德宝公司,是全球多个酒类品牌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总代理,在当地拥有丰富的渠道和市场资源。

VOSS品牌原本隶属于挪威高级瓶装水制造商Voss of Norway ASA,后者于2016年1月被华彬集团收购。同年7月1日,华彬集团正式将VOSS引入中国,产品分含气和不含气两种。

在对VOSS营收贡献最大的美国市场,VOSS水是众多米其林星级餐厅、国际顶级酒店的指定用水,也时常出现在领导人会议和重大赛事上。进入中国市场后,除电商渠道外,VOSS也将星级酒店、高端餐厅、精品超市作为其最重要的线下渠道。

为实现本地化生产,华彬集团在湖北省竹溪县桃源乡投资了华彬VOSS国产高端瓶装水项目,项目所在地湖北竹溪丹霞山成为挪威境外、VOSS全球唯一认可的矿泉水水源地。2018年6月,中国本土生产的VOSS正式上市,首批国产VOSS矿泉水主要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等24个城市铺货。

国产VOSS投产后,VOSS产品的价格就被降下来了——进口VOSS大约是国产VOSS的4倍。但VOSS水在销售终端的“出镜率”不算高。虽然品牌刚进中国市场时,在京东、天猫、1号店均开设了官方旗舰店,但目前仅存京东一家,且在售的只有挪威原装进口产品。天猫上,一些食品饮料专营店仍在销售该品牌的瓶装水,但销量最高的一家店月成交量也只有两位数。

高端水虽然是一个小众市场,但竞争非常激烈。在VOSS之前,农夫山泉、法国依云,法国PERRIER巴黎水、意大利圣培露矿泉水、葡萄牙CHIC矿泉水等等,已经在中国的线上线下渠道布局多年。

加大对东南亚市场拓展力度,是华彬集团为VOSS寻求业绩突破的最新举措。在新加坡的签约仪式上,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华彬快消品集团总裁卢战均有出席致辞。对起家于东南亚的严彬而言,VOSS在当地或许具有一些“主场作战”的优势。 

营销专家路胜贞在接受《北京商报》采访时表示,“东南亚属于热带亚热带气候,消费者对水的需求高,VOSS有一定的机会。”此外,东南亚多数国家属于新兴市场,消费者消费习惯容易培养,可以一定程度打破国内饮用水市场品牌多、竞争激烈带来的销售困境。

(本文来自于界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