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三大指数尾盘翻红:成交量大幅萎缩逾千亿元,农业股强势

澎湃新闻

关注

A股三大指数尾盘翻红:成交量大幅萎缩逾千亿元,农业股强势

澎湃新闻记者 孙铭蔚 来源:澎湃新闻

2月20日,A股市场微涨收红。

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后一度拉升,随后小幅震荡,受OLED、芯片概念股拖累,三大股指持续走低,创指一度失守1400点整数关口,临近尾盘在通信服务、海南板块走强带动下强势翻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20%,报2761.22点;深证成指涨0.39%,报8473.43点;创业板指涨0.17%,报1408.38点。

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总计成交4992.82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的6058.35亿元相比,大幅缩量1065.53亿元。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种植业与林业、通信服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芬太尼、国产软件、港口航运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农业板块强势

种植、养鸡、猪肉、生态农业等大农业板块整体强势,神农基因(300189)、益生股份(002458)、民和股份(002234)、万向德农(600371)涨停。

招商策略点评认为,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亮点在于: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扩大农业物联网示范应用;全面推开农村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继续“实施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船舶制造板块领涨,中船防务(600685)、天海防务(300008)涨停。

午后通信服务板块走强,表现活跃,广电网络(600831)、人民网(603000)涨停,新华网(603888)、天威视讯(002238)、歌华有线(600037)、湖北广电(000665)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民航股尾盘拉高。中国国航(601111)涨4.4%,东方航空(600115)涨4.08%,南方航空(600029)、中信海直(000099)等涨幅均超过3%。

临近尾盘,“妖股”集体躁动。银星能源(000862)11天10板;东方通信(600776)8天7板,成交额超35亿元,股价创历史新高;风范股份(601700)5天4板。

“估值修复仍有空间”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策略上依然是弹性优先,从两个方向把握:一是从事件催化的热点,建议关注1月社融超预期带动的“三网”建设投资主线;二是继续向成长要弹性,在其分化中持续关注有业绩的龙头。另外,中期有业绩韧性和景气向好的细分行业也值得关注。

华泰证券认为,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联讯证券认为,未来行情演进大致有三个层次:小级别阻力2700点区域;中级别阻力2900点区域;大级别趋势性阻力3000-3250点区域。从技术角度看,沪指突破了前期反弹的阻力位2703点,意味着一年多来真正意义的右侧机会首次出现,社融拐点后也会增加整个市场的信心,市场正准备向中级别阻力区域迈进。

国金证券认为,考虑到当下A股大多数领域的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主推外资青睐的大金融(银行、券商、保险)板块,其次受益于煤价下跌的火电板块,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设备类板块,如电气设备、通信等。另外主题投资上,推荐人工智能、5G产业链、新能源、创投等。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