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市成交额突破6000亿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逆市掀起涨停潮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两市成交额突破6000亿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逆市掀起涨停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月19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冲高回落,沪指微涨,深成指、创业板指微跌;两市成交额超6000亿,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逆市掀起涨停潮。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55.65点,涨0.05%,成交额2471亿。深成指收报8440.87点,跌0.07%,成交额3587亿。创业板收报1406.04点,跌0.53%,成交额1016亿。

从盘面上看,粤港自贸、北斗导航、多元金融、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酿酒行业、煤炭采选、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发布了最新观点表示,反弹还未结束,预计A股在普涨后领涨主线会逐渐明确;社融数据将强化反弹动能。而且依然坚持沪指目标3000点的判断,并指出,若央行超预期调降基准利率。

中信建投证券策略研究张玉龙团队17日在研报中表示,当前位置将成为A股牛市起点。“建议投资者全面提升仓位,加大对新兴成长行业的配置力度,迎接牛市的来临。”

国信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表示,A股牛头已显现,行情非常值得期待。该团队认为,虽然不排除2月中国信用增速依然存在波动,但大的信用底部大概率在一季度产生,这对二季度实体经济平稳会产生积极作用。信用增速触底,但名义经济增速下行、企业盈利下行时期,风险偏好会得以改善,由于市场利率还在底部,所以股价支撑主要将依赖估值和风险偏好改善,总体有利于权益资产。

(编辑:毕凤至)

(本文来自于21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