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钱太多,春节后银行理财收益继续下降

华商报

关注

钱太多,春节后银行理财收益继续下降

春节后银行理财收益继续下降,互联网宝宝收益也在下跌。业内分析,上周银行间拆解利率也明显下降,接下来理财收益率会持续小幅下跌。

华商报

图片来源:站酷

文 | 华商报 李王艳 

2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第三方数据机构融360获悉,春节后银行理财收益继续下降,互联网宝宝收益也在下跌。业内分析,上周银行间拆解利率也明显下降,接下来理财收益率会持续小幅下跌。

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2152款,较前一周增加了1093款,之所以发行量环比增加一倍,是因为春节期间银行理财发行量骤减,导致上周理财数量基数太小。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8%,较前一周下降了0.01个百分点,较春节前一周则上升了0.07个百分点。那春节之后银行理财收益率到底是涨还是跌了呢?答案是下跌。融360分析师刘银平分析,1月25日-1月31日以及2月1日-2月7日两周,受春节因素影响,银行理财发行量大幅减少,这两周的理财收益率有所失准,与1月中上旬的收益率相比,上周银行理财收益率实际上是小幅下降的。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城商行理财平均收益率4.48%居首。值得注意的是,结构性存款量价齐跌。节后流动性充裕,导致资金价格下跌,银行揽储动力相较于年前有所下降。

刘银平分析,2019年保本理财和90天内封闭式理财会继续压缩,净值型理财发行量将会迎来显著增长,投资者要适应这些市场变化,理财方面仍然建议尽量买长不买短。

此外,数据还显示,上周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3%,较前一周下降了0.05个百分点,较春节前一周下降了0.12个百分点。进入2月以来,节前流通现金逐渐回流,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下降。

对于后市,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市场不差钱,节后收益率将持续下跌。银行人士田苗分析说,上周央行连续五天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即使这样,受节后现金流回归影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仍然大幅下跌,货币基金收益率自然也跟随走低,且短期内收益下跌趋势将会持续。

来源:华商报

原标题:钱太多 春节后银行理财收益继续下降

(本文来自于界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