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下探回升微幅收涨 粤港澳板块全天强势

中新经纬

关注

沪指下探回升微幅收涨 粤港澳板块全天强势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9日电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搞开,盘中OLED跳水,各大股指悉数翻绿,午后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沪指率先翻红,全天维持宽幅震荡。科技+金融成为两市行情的主线,同时,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炉,粤港澳板块表现也异常活跃,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55.65点,涨0.05%,成交额2471亿;深成指收报8440.87点,跌0.07%,成交额3587亿;创业板指收报1406.04点,跌0.53%,成交额1016亿。今日两市成交量再次放大,合计成交金额达到6058亿元,突破6000亿元大关。

行业板块涨幅榜

行业板块中,多元金融、保险、公共交通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电信运营、工程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多元金融板块中,陕国投A、越秀金控、安信信托等6只个股涨停。保险板块中,西水股份涨停;中国人保盘中触及涨停,收盘涨8.01%。

概念板块涨幅榜

粤港澳概念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中,粤港澳、卫星导航、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粤港澳板块中,德豪润达、珠江实业、广弘控股等13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18日晚间,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纲要》指出,支持深圳依规发展以深圳证券交易所为核心的资本市场,加快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支持内地与香港、澳门保险机构开展跨境人民币再保险业务。不断完善“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支持符合条件的港澳银行、保险机构在深圳前海、广州南沙、珠海横琴设立经营机构。

中信证券表示,短期策略上依然是弹性优先,从两个方向把握:一是从事件催化的热点,建议关注1月社融超预期带动的“三网”建设投资主线。 “三网”建设包括信息网:关注5G、IDC、半导体设备;交通网:关注区域规划落地后交通一体化的机会,包括轨交,EPC;能源网:关注特高压、光伏、充电桩、锂电设备等。

财通证券认为,随着增量资金的持续涌入,市场的风险偏好将会变得比较乐观,在缺乏基本面证伪的情况下,上涨行情有望继续延续。但是,考虑市场短期上涨过快、很多资金可能是以杠杆的形式进入,预计股市的短期波动性也会加大,短期股市调整的风险也在上升。

关于后市,中金公司指出,在“外资不断流入驱动龙头发力,博弈资金接力带动创新补涨”的阶段过后,A股市场的中期反弹行情将进入第二阶段,由普涨态势向分化格局转变。中金公司认为,市场格局转变将包括以下几方面:中期反弹行情进入第二阶段,上证综指仍有空间但反弹速度将下降;成交能否持续放大仍有待观察,快速加仓后的资金腾挪使行情分化;长期配置行为决定的龙头上行趋势不改,而短期博弈或使创新占优。(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