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秦洪看盘|光头光脚跳空长阳K线,推动A股市场再展升浪

澎湃新闻

关注

秦洪看盘|光头光脚跳空长阳K线,推动A股市场再展升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2月18日,安徽省阜阳市,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厅关注股市行情。视觉中国 图

上周五A股市场的回落让市场参与者的谨慎情绪有所抬头。但想不到的是,随着信贷数据的出现,市场谨慎情绪一扫而空。

本周一,A股市场高开高走。其中,上证综指更是形成了一根跳空长阳K线,并且还是光头光脚的阳包阴的K线,这说明更多的增量资金开始涌入,多头队伍迅速膨胀,中短线A股市场走势更趋乐观。

流动性出现方向性改善

对于周一A股市场的如此强劲走势来说,与1月份的信贷数据有着极大的关联。

一方面是因为社会融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并且M2的增速也渐有向上的拐点,如此就意味着A股市场所背靠的流动性开始出现方向性的改善趋势,市场化利率持续下行的预期更趋强烈。此时会直接提升权益市场的比价优势,驱动着更多的社会财富去关注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

另一方面是因为历史经验显示出A股市场对宏观经济的运行、企业盈利的变化趋势的敏感度要远远低于对流动性的敏感度。这主要是因为流动性改善往往会带来未来企业盈利改善的预期。但是,企业盈利处于高位,往往会带来经济活力增强,经济过热预期升温的预期,进而意味着后续流动性可能会收紧,从而不利于A股市场的演绎。

因此,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增强,越是企业盈利预期不强,就意味着流动性越会改善,A股市场的走势越会强势。最为典型的就是2013年、2014年的经济下行引发了持续降息,最终推动A股市场在2014年、2015年上半年出现脉冲牛市。当前A股市场所背靠的环境与2013年、2014年上半年颇为类似。这其实也是乐观派对A股市场演绎前景持有积极观点的诱因之所在,也是上周五收盘后1月份信贷数据公布后,市场参与者的谨慎情绪迅速被乐观预期所取代的诱因,也是本周一A股市场高开高走、放量回抽的推动力。

观望者加入多头行列

经过周一行情的演绎,越来越多的观望者开始加入到积极做多的行列中。这得到了A股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信息的佐证。周一,沪深两市的成交量达到5477亿元,沪市的量能达到2241.8亿元,为近期所罕见。成交量的放大,也意味着增量资金开始持续有力度的加仓,其中不仅包括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并且还包括公募基金、险资等内资机构,更包括游资热钱。

如此就驱动着A股市场的个股行情迅速火爆起来,持续涨停板的个股在迅速增多,银星能源等个股的涨停板持续次数居然达到9个,这超出了市场参与者的想象,也说明市场热钱的做多激情。上证综指的跳空高开、光头光脚的长阳K线也说明了多头愿意高举高打,高位持续追高,如此要素均显示A股市场参与者已经进入到相对亢奋的状态,对于后续走势有着强大的乐观预期,方才能够支撑起他们大胆的追高行为。所以,可以讲,这些行为的增多,意味着A股市场的中短线走势值得期待,以致于部分券商策略报告开始出现了“牛市”的字眼。

不管怎样,周一A股市场如此诸多积极乐观的要素,均意味着市场强势行情有望延续。其中,券商股、独角兽概念股、包括OLED等在内的新兴产业领域的头部股,均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这是典型的内资机构与游资热钱高举高打的印迹。相对应的是,外资机构持续加仓的食品饮料股也处于强势回升的K线趋势中。这说明内资与外资目前对A股市场的前景有着惊人的一致,也有利于中短线A股市场行情的演绎。

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相对积极地操作,可以适量加大仓位。在仓位配置上,一方面是积极布局科创板的受益类品种,包括创投概念股、券商股、独角兽概念股;另一方面围绕业绩弹性与股价弹性等要素积极布局,比如食品饮料的龙头股、云计算以及生物技术领域的龙头股;另外,对超跌低价股也可跟踪,比如地方电网概念股就是因为岷江水电的重组而引爆股价,说明超跌低价股只要有题材刺激,同样有着不菲的投资回报。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