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周12家公司发年报 2家公司业绩翻倍式增长

界面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本周12家公司发年报,舍得酒业、光莆股份业绩翻倍式增长

本周业绩披露将不会为成A股反弹的阻力。

张艺方琬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张艺 

实习生 方琬夷

本周年报发布均为喜报。根据业绩披露安排,2月18日至2月23日将有12家上市公司计划披露年报。这些公司中有11家披露了业绩预告,这些公司均为业绩预增(扭亏公司1家),因此本周业绩披露将不会为成A股反弹的阻力。

剔除业绩扭亏公司,本周业绩预计最高翻倍的公司有2家,分别是光莆股份(300632.SZ)和舍得酒业(600702.SH)。

本周业绩预披露公司

作为近期涨势正兴的LED板块公司,光莆股份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润1.05亿元-1.2亿元,增幅为1-1.3倍之间。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LED和FPC细分应用领域相关业务销售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已实现扣非净利润7755万元,同比翻倍。

光莆股份长期从事LED照明领域及相关零件的生产销售,同时拓展智能物联硬件在大健康、大消费领域的应用。2018年6月光莆股份收购了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依托特种LED产品中的美容灯具等技术支持,对医美行业进行布局。此项战略布局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近期二级市场上,LED板块风头正劲,龙头公司京东方A(000725.SZ)上周涨幅超过36%,光莆股份也走出较大幅度拉升,业绩是其股价走好的支撑。

白酒行业处于消费结构调整升级阶段,中高端白酒发展势头良好。舍得酒业的良好业绩与2018年白酒板块的整体上涨不无关系。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3.3-3.6亿元,同比增长129.85%到150.75%,主要是经营性利润的增加。

根据公司三季度经营数据,2018年前三季度舍得酒业中高档酒销售收入增长2.82亿元,低档酒销售收入减少7487万元,总体来看销售收入有18.62%的增幅。且2018年舍得酒业通过电商销售的收入增幅达3倍,线上渠道的拓展也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之一。

此外,舍得酒业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为4700万元左右,主要是公司转让江油厂区土地使用权取得收益所致。

本周发布年报的公司中,有1家公司实现扭亏,即益生股份(002458.SZ)。益生股份是一家种鸡养殖企业,2017年公司经营业绩亏损达3.1亿元,主要是因为由于产品价格大幅下降。而2018年益生股份的经营状况改善,则是得益于市场回暖。公司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商品代雏鸡销售价格及数量较去年均增加,导致公司销售收入大幅增加。

益生股份此前上调业绩预期,将2018年度净利润由3.2-3.5亿元上调至3.6-3.7亿元。2018年适逢白羽肉鸡产业周期趋势向上,行业景气度上升,消费需求的增加使得白羽肉鸡市场供给趋紧,带来公司商品代鸡苗价格的持续上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