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减免税款解决企业技术项目资金

半岛晨报

关注

减免税款解决企业技术项目资金

半岛晨报


        “目前企业环保农业项目正处于攻坚收尾阶段,破解关键的自动化技术难题急需十几万的资金投入,有了省下的这12元万税款,就不用费力去‘找钱了’!”接到成功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的“喜报”后,大连学苑鉴定技术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环保农业项目负责人苏航教授一下子轻松了。
        大连学苑鉴定技术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是从事鉴定技术研发、技术转让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的一般纳税人,成立三年来累计投入研发资金近400万元,研发周期长,投入与产出不配比,一直未有收益。根据《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4号)规定,“转登记日前连续12个月或者连续4个季度累计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的一般纳税人,在2019年12月31日前,可选择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也就是说,转登记后企业的增值税税率将降为3%,城建税等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也可享受相关减征政策。
        接到该企业转“小规模”登记申请后,大连高新园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立即与市局沟通协调,克服目前系统有关模块尚未开发完毕的客观困难,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了相关信息录入,确保学苑鉴定技术研究所能够成功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及时享受到国家最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新政。
        在了解到企业将有一笔390万的项目收入,高新园区税务局又为企业详细地测算了可节省的相关税费。经测算,该企业转小规模后,税率从6%降为3%,增值税将直接减少10.71万元,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费附加也将随之减少1.97万元,共计减税12.69万元,降幅达到了51.3%。
        据了解,年初《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下发后,大连高新园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一把手”亲自抓落实,分管局长带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与享受小规模纳税人签订《落实减税降费责任状》,狠抓政策推广和辅导,确保减税降费新政迅速落地生根。   程丽华   郑国勇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肖崟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