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媒体:让南昌城管不敢追查违规施工的领导是谁?

澎湃新闻

关注

让南昌城管不敢追查违规的“领导”是谁?

一山居士/中国江西网

在南昌市解放西路有一家名叫“伙工店”的餐馆,因无证装修被青云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行政罚款9000元。此后,这家餐馆无视执法部门补办装修手续的要求,仍继续违规施工。对此,青云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业务科科长坦言,因餐馆老板找了领导,不好再继续追查。 (据《江南都市报》)

如果找一下领导就可以毫无顾忌地违规违法,那谈何法治社会?

此前,执法部门要求“伙工店”餐馆补办装修手续,行使了应有的职责,但“餐馆老板找了领导”之后,执法部门的分内之责就戛然而止了。在报道中,执法部门内部对媒体的质询含糊其辞、声东击西,对“领导”的“惧怕”可见一斑。

那位所谓的“领导”倒是值得我们好好关注一下。据报道,执法部门人员说“伙工店”老板可能还找了其他领导,具体找了谁不好多说。这位神秘的“领导”为啥敢这样做?是经常去“伙工店”餐馆吃饭,和老板比较熟?还是“伙工店”餐馆老板的亲属?或者是“伙工店”餐馆的“股东”?

这位神秘的“领导”让我们执法部门在该作为的时候黯然失色,让“伙工店”餐馆老板挺直了腰板,昂起了飞扬跋扈的头。笔者不禁想问,这位“领导”到底是谁?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