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121点,专家:人民币不存在单边大幅走强基础

第一财经

关注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121点,专家:人民币不存在单边大幅走强基础

2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21点,报6.7623,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74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70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7708。同时,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本周有6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周实现净回笼6800亿元。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14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跌0.15%,收于96.9817。

分析师普遍认为,人民币不存在单边大幅走强的基础。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师周浩表示,“1月时,人民币一度涨破了6.7,这一涨势可能超调,也可能是当时市场对美联储转鸽的过度反应。过于强劲的走势可能会导致后期较大的调整,但就人民币当前的点位而言,应该已经接近央行认为合理的点位。”他此前预测,美元/人民币今年年底前将为6.95。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表示,目前看,在没有新的事件驱动情况下,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区间震荡态势。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弱化,受避险情绪驱动,美元指数再次上涨至97以上,但与去年不同的是,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反向联动关系弱化,近期美元的强势并未给人民币带来太大压力,说明市场情绪和预期已然发生变化,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信心增强。同时,央行在香港市场发行央行票据,将在一定程度上收紧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有助于稳定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缩小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价差。

责编:李燕华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