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募老兵吴剑飞任安邦资产总经理 曾掌舵民生加银3年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14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吴剑飞任职资格的批复,经审核,吴剑飞符合有关要求,核准其担任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回顾2018年11月12日,民生加银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总经理吴剑飞因个人原因离职,民生加银总经理一职由董事长张焕南代任。

吴剑飞从民生加银离职时,业内人士透露,吴剑飞离职之后将加盟安邦,到今天,这一传闻实锤了。

资料显示,吴剑飞,2011年9月加入民生加银基金,任副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2015年6月出任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

吴剑飞掌舵“民生加银基金”近3年半期间,民生加银公募基金整体发展呈增长势头,规模、排名有所增加。全部公募基金的资产规模从7.06万亿元增至13.3万亿元,增幅88%,资产规模排名也由的32位上升至27位,但受大的市场及行业环境影响,个别品种基金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

虽然吴剑飞做了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总经理,并且一肩多职,但他仍管理基金产品,战斗在一线。18年证券从业经验,属于基金行业20周年里的“老兵”。

作为基金行业“老兵”,管理过产品的投资业绩表现优异,其旗下管理过的4只基金产品任期回报都为正收益,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为202.22%。其中管理时间最长的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任期回报超100%,远超同类平均67.32%,行业排名靠前。

谈到如何在股市上挣钱,在以往的媒体采访中,吴剑飞认为,核心就是要了解A股市场的特点到底是什么,通过研究分析A股市场异于全世界任何市场的独特性,找出其中的一些规律,熊市的时候尽量保住本金,牛市的时候能赶上。在方法论上,适应中国市场的投资方法,其总结为三个词“风控为本、价值为体、策略为用”。

对于未来股市的判断,吴剑飞表示,中国古人讲“兵行似水”,中国股市近三十年中大的周期有三个,每个周期平均九年左右,一直在虚实交替中循环,等到这一轮宏观的去杠杆,供给侧改革结束以后,有色、煤炭,包括银行等股票或许在三年到五年内会迎来新的机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