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工后北京第一场雪,上班日也为自己安排浪漫夜场

新京报

关注

开工后北京第一场雪,上班日也为自己安排浪漫夜场

2月本来就是最浪漫的月份,北京又恰恰下雪,正是白色浪漫时刻。不过刚刚开工,也不好意思因为爱情就跟老板请假,那就给恋人安排一顿独特的浪漫大餐吧,或者优雅、或者火辣、或者清新,如果运气好,下午还可以提前去故宫里踩踩雪,三里屯看看花灯,或者干脆就是两个人一边享用粉红下午茶,一边等待华灯初上。

从紫禁城穿越到埃菲尔铁塔

故宫雪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左岸充满法式小酒馆的情调。图片来源/璞瑄酒店

如今,故宫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地,又浪漫又摩登。下午,情侣们不妨一起去踏踏紫禁城的雪,捧一杯故宫咖啡,看夕阳西下。夜晚的重头戏当然是要享受一顿法式范儿的烛光晚餐。从故宫步行20分钟,就到达璞瑄酒店的左岸餐厅,充满了浪漫不羁的巴黎风情,这里的菜品不是你印象里“厚重”的法式大餐,而是轻盈爽口的法国小酒馆式菜肴。

甜品“荔枝”甜蜜蜜。图片来源/璞瑄酒店

比如经典的法式鹅肝,却搭配老北京风味的山楂糕和茉莉花茶碎,细腻柔滑,带有一点来自“延禧攻略”的甜蜜。情侣们最爱的是一道“荔枝”甜品,山羊芝士冰激凌由荔枝法式清汤环绕,点缀莓子和开心果碎,仿佛从紫禁城穿越到埃菲尔铁塔下。

热辣火锅约会更过瘾

赤火锅。图片来源/北京瑰丽酒店

赤火锅。图片来源/北京瑰丽酒店

对年轻的情侣来说,一顿热辣火锅约会比烛光晚宴、法式大餐更具吸引力,那一定要预约北京瑰丽酒店赤火锅的浪漫套餐。寒冷的雪夜,两个人钻进热气腾腾的火锅店,要一份鸳鸯锅底,一边是四川麻辣锅底,一边是清远鸡绍兴黄酒锅底,加入澳洲和牛外脊M7、北京黑猪肩胛肉、蟹籽福袋等,简直就是年轻肉食爱好者的福音,真是一份火辣辣的浪漫。深夜,两个人相拥着穿过车水马龙、灯光璀璨的东三环,开启美好的北京爱情故事。

潮人潮地,来一份象征爱情的灯影牛肉

灯影牛肉。图片来源/北京瑜舍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能为了爱情请个半天假,那么就把晚上的浪漫大餐安排在三里屯太古里吧。这里真的是适合任何年龄段的潮人,而且元宵节前正赶上举办三里屯迪士尼灯会,还有一个迷你摩天轮,非常适合小公主少女心的粉红泡泡梦。晚餐推荐到瑜舍的京雅堂,试试独特的“中式浪漫”——粉红起泡酒搭配灯影牛肉格外别致,尤其是薄薄的一片片牛后腿腱子肉,红亮香脆,在灯光下几乎是透明的,入嘴一丝麻辣,相当过瘾。再用茉莉花炖蛋和百香果杏仁豆腐,为这个浪漫之夜画上完美句号。

华丽的水晶灯下,被一块粉红巧克力击中

浪漫巧克力。图片来源/北京宝格丽酒店

烛光晚餐。图片来源/北京宝格丽酒店

作为一个讲究人儿,当然要把最浪漫的时间留给一家拥有Barovier&Toso定制款MuranoSalviati水晶灯和米其林三星美味的意大利餐厅,比如北京宝格丽酒店的IL Ristorante Niko Romito。此时,窗外雪中的亮马河尤为别致,宛若世外桃源。腌制野生海鲈鱼配洋蓟心及细香葱、意式手工鳌虾饺子配芦笋、巴罗洛葡萄酒炖牛肉配芹菜头泥……在一套浪漫晚餐后,还有特调的浪漫鸡尾酒“Amore”与限定款巧克力,甜蜜又幸福。

西城的绅士给淑女一份惊喜

“钻石马天尼”。图片来源/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

意味轩浪漫美味。图片来源/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

如果你住在西城,也不必冒着大堵车的风险,非要往时髦热闹的东三环跑,不如就在西边给自己和恋人安排一个绅士淑女的浪漫时光。午后,可以到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试试沙龙香氛下午茶,以三款香水为灵感设计的淡粉色甜点,搭配梦幻桃红葡萄酒,非常适合知性优雅的女朋友。高潮当然是在夜晚的意味轩,在烛光与小提琴旋律下,品尝招牌菜安格斯牛排和蓝龙虾。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人生的一个重要决定,就让酒店首席侍酒师送上一杯“钻石马天尼”,给恋人一份惊喜和承诺!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校对 何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