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锦江酒店再现“卫生门”

北京商报

关注

锦江酒店再现“卫生门”

“铂涛酒店集团旗下连锁酒店卫生违规事件”曝光后的第二天,2月11日,各大网络平台上又出现一则有关两家上海锦江酒店使用客用毛巾擦马桶等问题的视频。

北京商报

文|北京商报 武媛媛

近期,不论是星级酒店还是快捷酒店,接连被投诉、举报出各种卫生问题,部分酒店屡被曝光仍未改善,可见酒店卫生管理问题已成为企业,甚至行业难治愈的“顽疾”。

据该视频显示,上海一家锦江之星酒店床单至少一个月未清洗,客用毛巾被用来擦拭马桶和淋浴房地面,且部分毛巾未更换;而在另一家锦江都城酒店,不仅同样存在客用手帕变成“万能抹布”的现象,而且还存在酒店布草更换不彻底、电热水壶内出现毛发等情况。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锦江之星酒店在卫生方面早有“前科”。比如锦江之星在去年12月就被媒体曝出存在细菌超标的问题;去年3月被地方电视台曝出用毛巾擦马桶。此外,在2015-2017年间,锦江之星的“卫生死角”问题也被业内媒体多次报道。针对锦江系经济型快捷酒店卫生乱象,北京商报记者采访锦江酒店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但截至发稿前无任何回复。

华美顾问机构高级经济师赵焕焱指出,国内经济型酒店的主要成本包括租赁成本、人工成本、能耗成本、布草清洁成本。在行业利润空间有限的背景下,酒店成本压力增加,员工收入降低,服务水平就会出现下降。国家早就出台过《旅业客房卫生间清洁操作规程》、《旅业客房杯具洗消操作规程》等酒店客房相关规则。旅游饭店行业应以此为鉴,切实把保障消费者安全作为基本要求,坚持消费者优先原则,严格履行法定义务、恪守社会公德,对照法规标准要求,仔细查找服务理念和管理措施中的错位和漏洞,进行彻底整顿,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住宿服务。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锦江酒店再现“卫生门”

(本文来自于界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