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政府关门损失大 特朗普也开始省钱过日子了!

华夏时报

关注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目前,美国政府停摆已经进入第33天,刷新了历史最长记录,短期内仍没有看到结束的迹象。

美国政府关门的负面影响?

这次美国政府停摆主要的原因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所代表的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墨边境墙预算问题上未达成一致,特朗普想要国会拨款57亿美元,而民主党只同意给13亿美元,所以美国政府在特朗普的一声令下,停摆了。

目前,受政府停摆影响,80万美国政府雇员处于无薪工作或无薪休假的状态。包括机场安检、国家公园在内的公共服务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一方面减少接待游客,另一方面使得低收入家庭面临失去政府福利保障的风险。

其次,美国政府关门直接缩减了美国证监会可用的资源,监管审批程序被推迟,这样一来令股东、机构投资者、投行们感到紧张。一群原计划在春节前后挂牌上市的中国公司们也很焦急,因为时间上恐怕在美国证监会上程序就走不完。

然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目前政府关门造成的经济损失已经超过了特朗普所坚持的建造边境墙的费用,根据联邦政府雇员的平均工资水平,按照每关门一天拖欠雇员工资2亿美元粗略计算,到目前为止,关门的总成本已经有60亿美元左右了。

可以说,美国政府这么长时间的关门,影响到美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因为厨子们都停薪回家了,就连特朗普也不得不订麦当劳的外卖来招待重大国事活动来宾!

民众党和共和党意见未达成一致。

不仅如此,特朗普还取消了派代表团出席举行的瑞士达沃斯论坛之旅,同时也叫停了民主党佩洛西的出访,双方较上劲了。

当然,为解决政府关门危机,特朗普19日提出了一项妥协方案,如果民主党同意为美墨边境墙拨款57亿美元,他将为约70万名童年时期随父母非法入境的移民和约30万名申请避难的成年非法移民提供三年的暂时身份及保护。

但民主党对这个妥协方案一点都不care,不当一回事,表示“这不值得考虑”,真的是一点也没有给特朗普面子。

其实,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一步,是因为一直以来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所在的民主党围绕难民、枪支等多个议题无法达成共识,所以才造成现在这种局面,这堵墙仅仅只是一个象征,本来是防止难民的墙,现在看来是政党的分裂之墙。

所以,无论是从双方的态度来看,还是从长期的共识来看,美国政府开门都看起来“遥遥无期”。

当然不可否认,美国毕竟是一个超级大国,美国政府长时间停摆对全球经济未来的影响还是会有的。

作者:水皮杂谈工作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