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女童心肌损害"去年5月曝光 无限极上周撤经销商资格

新浪财经

关注

“产品疑致女童心肌损害”去年5月即曝光  无限极上周取消涉事经销商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

沟通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泽鹏

近日,无限极深陷“女童疑因服用无限极产品致心肌损害”事件,今日(1月23日)上午,无限极在广州总部召开媒体沟通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上述事件发生后,截至1月22日,无限极一共收到了18宗与产品相关的消费者投诉信息,其中,除来自媒体报道的3宗已经结案后,其余投诉正在联系处理中。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薛守春在沟通会上介绍,无限极每年投入上亿元用于产品研发,后期也将针对规范经销商、专卖店等方面,进行专项大检查,特别是对夸大、虚假宣传,宣传资料违规方面绝不姑息,“查出一个,处理一个”。

其实,早在去年5月,已有媒体对女童心肌损害事件进行报道,且当事人田女士也已于去年11月开始在微博公开此事,但双方协商至今未果。记者在沟通会上了解到,在今年1月16日,无限极才取消了涉此事经销商的经销资格。

事件发酵后取消涉事经销商资格

陕西田淑平女士3岁的女儿被诊断为“幽门螺杆菌感染”后,在当地一位“无限极指导老师樊乐”推荐下,每日大量服用无限极8种产品,后被多家医院诊断为心肌损害、低血糖等病症。

该事件在1月16日经媒体报道后迅速发酵,随后,更多与无限极产品相关投诉、诉讼事件被曝光。1月23日,无限极在广州总部召开媒体沟通会,通报了事件进展。

无限极媒体事务总监张前在沟通会上披露,陕西的田淑平女士投诉后,公司就一直在督促涉事经销商和她保持沟通,双方协商很多次,但截至目前,双方还没达成和解,“1月16日,正式取消了(涉事)经销商的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5月,田淑平所在地媒体华商报曾以《小心!商洛3岁女童突患心肌损害或因过量服用保健品导致》为题进行报道;此外,去年11月底以来,田淑平多次在网上发文,记录女儿患病情况、与经销商的聊天记录等。

无限极方面此前曾向记者透露,在涉事经销商与田淑平协商过程中,不断有身份不明人士介入,田淑平对赔偿的要求也在不断变化。

与此同时,田淑平投诉一事也引起了公众对无限极产品的关注。

薛守春介绍,截至1月22日,无限极一共收到了18宗与产品相关的消费者投诉信息,无限极已成立以副总裁为组长的整改专职小组,对所有消费者投诉和媒体报道的信息登记建档,逐一跟进落实,“处理的结果将向政府部门汇报,同时,也会定期通过官方微博、网站等向公众通报”。

据薛守春介绍,18宗投诉中,来自400热线的7宗,已与全部当事人取得联络,正逐一沟通处理中;来自分公司的6宗,正在和当事人、经销商或相关主管部门多方协调跟进;来自近期媒体报道的5宗,其中3宗已分别于2014年、2016年、2017年结案,另外两宗已与当事人取得联系,正在处理之中。

针对以上投诉,薛守春称,无限极已将相关的20款产品分批次送往不同地区的第三方机构检测,检测报告出来之后,无限极将及时向公众通报。

广州无限极总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泽鹏 摄

称“不回避直销行业存在的问题”

保健品行业最近风波不断。

去年12月底,权健事件爆发。1月9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13个部委联合发出《关于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通知》,集中整治的对象包括:保健食品和保健器械行业存在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规直销和传销;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无限极在官网显要位置也发布了《无限极积极拥护主动配合“百日行动”》的文章。此外,还对《业务守则(2018版)》进行补充规定,要求业务人员在开展业务时,应对产品及公司如实进行介绍,保障消费者知情权,不得有夸大产品功效、夸大奖励回报等欺骗、误导的宣传和推销行为。

实际上,相比权健、华林,无限极在直销行业的知名度更大。根据公开排名,2018年无限极销售额达249亿元,为国内销售规模最大直销公司。

“我们不回避直销行业存在的问题,但只要做好规范和自律,去加强整改,相信问题是可以被解决的。现在,‘百日行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让我们可以深刻反思,加强整改,使整个行业往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薛守春在沟通会上表示,无限极将积极拥护、主动配合“百日行动”,全力配合国家相关部门,承担起应尽的责任,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行业的持续稳健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实现与行业、社会的和谐共赢。

“所有这些事项,一旦查出有问题的话,我们的态度是绝不姑息,查出一个,处理一个。”薛守春说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