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杭州公司回应“给员工放15天相亲假”:暂无员工申报

新京报

关注

杭州公司回应“给员工放15天相亲假”:暂无员工申报

新京报讯 继杭州一中学给单身和未孕老师放“恋爱假”后,杭州一家公司也开始试行“关于30周岁以上单身未婚女员工,享受15天春节相亲假”的福利,引发网友“羡慕”的同时,也被质疑炒作。昨日(1月21日),该司人力资源部一位黄姓经理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试行通告真实有效,不过“暂无员工申报请假”。

日前,一张加盖杭州某公司公章的通知引起网友关注,该公司称,30周岁及以上未婚单身女性员工,可获15天春节相亲假,用于回家相亲。在2019年12月31日前领取结婚证的,公司予以2019年年终奖翻倍奖励。请符合条件的女员工在1月31日前至人力资源部申报,申报完成申报者可享福利。

对此,新京报记者致电该司人力资源部,一位黄姓经理在电话中回应记者称,上述通知内容有效,这是公司新增设的一项员工福利,“公司希望员工能够先安居,然后乐业,这样对公司来讲,也有好处”。

上述受访者还称,实行该福利假期,也是想顺应员工及其家属的意愿,像过年这种假期,“家里面肯定会安排很多相亲,是一个相亲的高峰期。我们公司也想看看今年试行的效果”。这一福利需员工自己来申报、登记。

据记者了解到,截至发稿,该司目前还没有员工申报此假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