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猝可急防 健康同行”联盟启动

齐鲁晚报

关注

21日,在发布会上,获奖的孝心少年刘国栋(左)在台下和彭金政互相点赞。 本报记者 王媛 摄

    本报济南1月21日讯(记者 王倩) “专业的急救知识,抓住黄金几分钟救援,最终挽救了孩子的生命。”在21日的第七届“凡人歌·山东十大凡人善举”发布会现场,勇救掉入化粪池姐弟的赵士军的话不断在现场回荡。多位到场的医学专家以及现场观众也产生了共鸣,“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发布会现场,齐鲁晚报联合济南多家医院及单位联合发起了“猝可急防 健康同行”大型公益联盟活动,共同关爱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实际上,在正能量故事中,不少是因为现场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出手相助,病患才得以脱离危险,但也有不少人,因为急救不及时而失去生命。
  相比很多发达国家50%左右的家庭急救知识普及率,我国的普及率较低,不时发生的悲剧也警示我们:急救应成为国民教育的必修课。作为急救专家,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委、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在联盟启动现场,向大家阐述了急救常识的重要性。
  陈玉国教授的阐述获得了众多医疗行业尤其是急救领域专业人士的赞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大二院、济南市儿童医院、济南市急救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齐鲁晚报相关负责人现场共同启动了“猝可急防 健康同行”公益联盟活动。
  有数据显示,全国猝死的人群每年大概为50多万人,这必须要引起大家的关注。陈玉国教授带领的团队在全国范围内调研心梗猝死的筛查、如何去救治、如何预防等等。他们希望能够把这些专业的知识送进社区、送进学校,让所有人都了解和学习急救知识,尤其是对于心脏骤停复苏的紧急救治。在陈玉国教授看来,这样一项公益活动非常有必要。“急救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希望能够挽救更多挣扎在死亡边缘的患者。”陈玉国动情地说。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加载中...